4.jpg 

    選擇大碩創造一個讓眾人都無法相信的事實

 

                  改變自己人生道路的方法…..由你決定 

 

  學生姓名:林毓凱                 

        畢業學校:世新大學財金系               

                  考取學校:成大財金所                                    

  

思想準備

考研究所是條艱辛的路程,但是若能走完其果實必定是最甜美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覺得自己沒有天資聰穎,加上時間不足,所以選擇了補習。而當初我沒有特別比較補習班,只是懵懵懂懂得跟著同學補;最後我並沒有後悔選擇了大碩,反而感謝大碩所有的老師及工作人員。不是因為我考上才感謝他們,而是老師的專業、人情味及不錯的硬體設備,如果我要重考我還是會選擇大碩補習班。

 

 

各科準備心得

經濟學

  我修的是高昇老師的課程,而老師講的課巨細靡遺,隨堂抄筆記這功課一定要自己做過一次。經濟學就是畫圖了解觀念跟數學推導,所以高昇老師的課筆記最好自己抄過一遍,上第二輪課時再補足之前所遺漏的觀念然後隨課複習自己之前抄過的筆記,效果會比較好喔。而老師人很好,不僅講課功力深厚,亦會偶爾在課堂上鼓勵同學建設心理。

統計學

  這門課我是修張濤老師的。我統計超爛,我覺得沒有一個老師可以教好我統計,因為我都聽不懂,我總是覺得每個老師教的統計都很零碎。而張濤老師注重觀念,竟然把統計像拿一條線串起來一樣,原來每個片段都可以連結起來,一氣呵成簡直完美。而老師會幫我們安排讀書會還有張濤老師自己研發的9品模擬考,可以化解我們害羞的人不敢找人讀書會尷尬情況。而9品模擬考一開始我根本不相信這制度的準確性,當考完研究所考試後,我發現題目難易程度跟模擬考制度相似度高達80%。最後因為種種上述,我統計進步最多,有很多間研究所我統計都考80~90以上喔。

財務管理

  洪何老師是教我財務管理課程的恩師,為人風趣將抽象的財務觀念生活化。上課的互動讓補習班的填鴨課程不再像補習班。我私底下也有跟老師聊點面對考研究所心態上面的問題,老師竟然沒有任何的架子,把我當朋友一般看待。而我有問必答,還會關心我最近的狀況如何。所以洪何老師讓我感覺亦師亦友,學問好之外,教的深入又很生活化。真是一位難得的財務管理老師。

 

  選擇升學這條路真的很辛苦,一路上你會發現一堆人在放棄,心態真的很重要。這條路走到底就會是你的,你要堅持下去走完它。而雖然老師功力強悍,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吸收多少,安排自己唸書時間要足夠,別以為補完習就可以正取,自己的努力才重要。師父帶進門,修行在個人,共勉之。

 

世新校園負責人雅蓮0926-787-876

世新園地部落格

                    shublog.pixnet.net/blog

                          大碩商管研究所

4.jpg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Ublog 的頭像
    SHUblog

    世新園地

    SH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